【SA】魔头先生 06

06.


今年花期来得早,在厨房里煮早饭时,相叶眼角余光瞥到电视上河津樱开放的新闻,忍不住也出来欣赏了会儿。猝不及防地,茶几上铃声大作,他手忙脚乱地丢下汤勺,赶紧跑去接电话,结果只是大BOSS打来,提醒今日人事部楼层迁移,要他记得早到。


一大早就被耳提面命,仿佛不说就做不好似的,八成是上头那位自己心情不爽,要来扰别人清静。相叶恨恨地咬了酸奶盖子,呼啦啦吃早餐。


一闪身的功夫便到了公司楼下。近些年附近海港旅游业营生拓展得不错,旺季时,附近从清早起便有不少衣着精致的富贵游人,也不管是不是工作日,有钱有闲,便出来兜兜风出出海,情趣盎然,其中说不定就有被他司“挤”走的那位纽约洋行老板。


相叶也不管这些,先绕到对面洋楼里开的星爸爸买咖啡。


“先生,您要什么?”


“美式,double shot…”


“好的。”


话音未落,里头沙发座位置站起一个人,拎了包朝他走过来。


“早上好,相叶总监。”


“早。”相叶毫不客气,送他一枚大白眼。


“一大早喝什么美式?给我吧。肠胃检查没有事,但医生说看得出是个酒鬼,也就是确实要注意。”


等待口处,美式咖啡刚做好就被樱井翔顺手牵走,变戏法般塞了另一杯给他,“你喝我这杯,还没动过。”


“你可真无聊,抢别人糖果,小孩子吗?”相叶懒得和他置气,目送那位魔头放弃刚占好的座位,捧着自己的美式一晃三摇地坐专属电梯上楼去。


他摇摇头,走去对面。等候时,揭开盖子喝一口。


“天呀,好甜!——这是啥鬼?!”


樱井翔塞过来的加了三份糖的甜牛奶,害他咋舌不止,还长了一圈白泡泡胡子。


“哎——先生,请等等……”


正闹心着,身后传来急切呼唤声,一名星爸爸店员三步并作两步追了出来,绿围裙带子在空气中飘啊飘。


“怎么?”相叶往回走了几步,警惕道,“难道这咖——牛奶,他没给钱?”


“不是不是,”店员擦擦汗,递过一个黑色钱夹,“是樱井总监落下的……”


好么,真是名扬四海的魔头大人,连人家店员小姑娘叫起他的名字都如此顺嘴。


相叶心里忍不住酸了几回,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接了过来。想了想,对她亮了亮工作牌,“交给我你放心吗?不然我打给他,叫他自己来取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刚刚我看到了……”店员露出迷之笑容,小碎步跑走了。


看到了?看到啥?你那笑的是啥意思?


相叶莫名其妙,不过耳朵倒先红了半截。


他重又站回电梯门口去,强迫自己的脑子岔开话题:幸好今天来得早,不然全勤奖又要泡汤……


然而那只黑色小羊皮钱夹手感太好,注意力岔开又回来,他忍不住又拎起来看了一眼。


BV的标志性编织经典款,用得久了的缘故,边角有点磨损,却泛出一股柔光来。这才注意到某粗心魔头连钱包拉链都没拉,难道是因为老远看到他过来,忙着交换甜牛奶……


想着想着,自己都笑出声。


他伸手去拉钱包拉链,想帮他收好,谁想大尺寸链头卡在了卡袋中央,他只好又稍稍使力往回拽,却又不敢动作太大,试了三次可算是拉了开来。


然后他一愣。


不小心窥见的钱夹内侧,卡袋最下方,有一张不知是贴上还是掉落出来的女子照片,是拍立得,白色上沿用黑色油漆笔写着——“MY LOVE”。


瞬间,像是乍然窥探到了什么宇宙的秘密,那条路通向未知的方向,尽头弥漫着奇异的恐惧与焦虑。


相叶像被烫到般啪地一下将钱夹合拢拉好,手一抖,随着心脏一起滑入星爸爸的牛皮纸袋深处去。


也许那些看不见的温暖太浅,像线香,烧烧就断,连夜都过不了。



部门搬迁持续了一整个上午,好在东西不多,也算是井然有序,就是纸质文件最难收纳,即使扎好也动不动散掉一地。兵荒马乱中,相叶接到总助电话,通知临时会议。


草草吃过三文治,美式口音的“going on,going on…”声中,电梯停在会议室楼层。相叶擦擦嘴角残存的酱汁,昂首挺胸走了进去。


“哟,相叶总监——”


大嗓门的是分销部门某MD,脸方发型也方,人倒是不错,此刻快步走过来拍拍他肩膀寒暄,左右又夸他勇猛,帮公司解决了大麻烦。相叶陪着笑应付,好说歹说才落座。


说是开会,纯属扯皮。各部门高层拉了一波家长里短,气氛倒是谜之和谐。最后CEO清清嗓子,揭开谜底:“这季度利润二阶增长,大BOSS非常满意,准假几日。相叶,你征求一下各位总监的意见,立刻着手安排。”


见几双眼睛齐刷刷盯住自己,相叶嘴角一抽,低眉顺目道:“好的……”


又是个烫手山芋。他心想。


众人随即解散。


回办公室路上,小林见他一直皱着眉,忍不住问:“愁眉苦脸做什么?我听21楼小助理说了,出去玩还不好?”


相叶瞥她一眼:“你懂什么……”


她的确不懂,陪老大出去玩,好似陪太子读书,哪里只是玩那么简单?选地点择交通这些组织工作到还是其次,重点是目的。虽然还不清楚具体谁会参加,但是可以想见这些老大都是带着碟中谍任务来的,皆想大展拳脚,说不定酒过三巡,两句好话,明年部门预算就能多拨几成……虽然这事讲究个敌不动我不动,可是哪个会真的不动?


而大老板需要他做的,便是给这一切创造条件,却又不能创造太多这样的条件。况且他不知道老板的心思,因此这个“度”可以说十分之微妙,弄不好便是扫兴之举,后果也是可大可小。


想着想着,相叶便又叹了口气。他虽然做这行时间挺久,但自认并不是什么“人精”,有些时候身不由己,也十分痛苦,但转念又一想,人生在世,谁不痛苦呢?便也罢了。


这么一想,他被自己酸得一阵恶寒。开门往办公室沙发上一躺,眼角又瞥到桌子上那只不属于自己的黑色钱夹。他心里一涩,打发了小林给樱井翔送去,更加坚定了不作陪这趟旅行的心。


两天后,旅行计划递交了上去。地点选在意大利南部小岛,同行者倒是不多,加上大老板一共五人,毫不意外的包括某最爱争预算的魔头。相叶和关系旅社磨破嘴皮子、请客三回才要来了来回机票头等舱折扣价格,搞得打印行程单那天,那旅社负责人一再对他说自己“亏大了”。


言下之意,以后,你自己看着办。


相叶忙不迭点头,又把第四次饭局提上日程,并定在米其林三星。对方面不改色,对他诡秘一笑:“饭什么时候都可以吃,业务上的事情,相叶总监还要多多帮忙呀。”


相叶敷衍着说好好好。反正业务根本不关他的事,这情先承了再说——欧洲头等舱往返,太tm贵了呀。


他转头替自己定了回千叶的新干线,想着请假回家看看。



日期临近,相叶的车票是提前一日出发的,当天下了班便提前回家收拾东西。旅行袋整理了三回,想想也没什么好带,便躺着玩手机发呆,不知不觉睡着了,醒来时已是夕阳西下。他站起身来,一伸手拉开阳台窗帘,霎时间橘色的光芒撒了满室。


爸,妈,弟弟……他,他们,自己……


他越想脑子越乱,走到阳台上打电话给弟弟。前几天他问他要钱,他有些莫名,雅树一向乖巧,怎么会越过父母找自己伸手?赶紧line他问了一番。聊了一个小时,雅树才支支吾吾地说,有了喜欢的女孩子,周末学园祭的舞会上,想买身新西装邀她跳舞……


相叶一愣,有冲动想伸手揉一揉弟弟的头,最终也只是抿着嘴笑了。


春风从低矮灌木上拂过,发出沙沙的响声。远处有游艇出航,在海面上留下一道波浪,宛如白练。家中电话无人接听,恐怕雅树还没放学。


刚挂断,又有人打来,是小林。相叶皱着眉头接起来,傻丫头声音焦急,知会他同去意大利的人中,有某位家中出了事,恐怕影响成行。


“出了什么事?”相叶疑惑道。


“听说是女儿在学校上体育课时自器械上摔了下来,一条手臂粉碎性骨折,恐怕会有后遗症。就是刚才的事,这会儿那位部长已经带上律师去学校了……”


言下之意,并不是能很快解决的问题。


相叶叹口气,说了句“知道了,我来想办法”,郁郁挂了电话。


这到底是墨菲定律,还是他最近确实运气不好?需不需要去神社拜拜?


他胡乱抓了抓头发,起身套上薄夹克出门。


和那奸诈供应商约在星爸爸,前后等了一个多钟头那人才慢悠悠现身,又黑又瘦,一口黄牙还镶了金。相叶堆起职业微笑游说良久,对方仍牙关死紧,悠悠表示来回机票是优惠组合,出了票就没有退的道理,何况明天就要成行,航线又刁钻,更无改签可能。


这是把他的路全堵死了呀。


相叶气得咬牙切齿,压下火气默默问:“那位是肯定去不成了。那您说怎么解决?”


“反正票不能退,要解决也简单,找人顶上就好了。”供应商目光一闪,笑嘻嘻道,“我看这名单里没有您的名字,不如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相叶“啪”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撂了句“今晚前我会再联系您”就匆匆走了,看都没再看他一眼。



暮色四合。


海滨处有海鸟飞过,发出低沉的鸣叫声。窗帘被风徐徐扬起,在身边起伏。相叶一边出神,一边伸手去捞,几次都没有抓住摇晃的窗帘绳。


唉,那奸商何其精明,知道这是个商业旅行,名单上猫腻不少,人物更不能随便增减,错一步便是凶险万分,看看手上高管资料,也就他这条海豚最合适去……


为了自己的那点商机,把人往火坑里推,真是气死人了!


他终于一把抓住了窗帘绳,使劲一扯,挡风的百叶窗刷拉一声合上,室内陡然陷入黑暗。


他坐在沙发上,终于向这无聊的现实妥协。



“又有谁不是在妥协呢?”


转天一早,聪明过人早早猜到全过程的某魔头这样调侃他。


因前一天时间太晚,相叶根本没时间去退掉自己那张新干线票,只得当天一大早叼着面包片往车站跑,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忘了带行李……没办法,只得打给邻居樱井翔,叫他捎上他取了放在房间门口的那只旧行李箱,同他机场汇合。


“你也妥协过?”相叶瞧着他就不爽,没好气道,“以我们樱井总监这般神通,有什么需要妥协的?我看八成是别人向你妥协……”


“当然。”樱井翔一副八风不动的样子,嘴角却轻轻一挑,“比如早上开你房门拿行李,发现那袋内衣忘记装进去的时候——唔——”


未说完的话被相叶一把捂在他嘴里,不知是气还是羞得通红的耳根就在他眼前极近的地方,他恶狠狠道:“你,你别说了!”


樱井忽然莫名想到一句话——


兔子急了也会咬人呐。


本着能避则避的原则,相叶将自己的座位check在了某角落。虽然是分开行动,到了公务舱休息室也难免遇见上司,他更是连进都懒得进。反正到了地方也有得忙,能偷懒先偷懒……


他这样想着,手里的登机牌被托运完两只大箱子的魔头拽过来看了一眼,古怪地瞧着他:“你这座位怎么离得这么远?”


身为星空联盟几十家航空公司忠实会员的相叶总监干笑两声,遗憾道:“我是候补的,有座位就不错了……”


樱井又瞧他一眼,哼了一声,满脸写着“想蒙我?”便一言不发,转头去过安检。


好不容易一切收拾停当,又打了电话再次给家里汇报,相叶在免税商店转了一圈,心想这次要给妈妈买点礼物赔个不是……一边想着一边踱步到登机口,发现某人竟也在这里。


“你,你你你——”


“我什么?那人多又吵,这里地方大。”樱井翔脸色也没多好看,仿佛恢复了平时在办公室里那副冷冰冰的样子。


“哦……”


樱井翔见他不说话,似乎不想放过他似的,又补充道:“本来想着座位都临近,换一换就到隔壁。十几个小时时间,可以给你讲讲这群老狐狸的趣事科普一下,省得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……”他顿了顿,意味不明地哼笑一声,“可惜你不愿意听,那就算了。”


又凑近他:“这也是一种妥协吧,相叶总监?”


机场超大玻璃窗下,张口结舌的兔子先生无言以对,败下阵来。


可他不敢承认,他,他,他确实不敢跟他坐一起啊!!



心中揣着意大利小岛,飞行虽难熬但也不无趣,是所有商务人士的共识。反正掏出笔记本工作,几个小时也就匆匆过去。但对某魔头来说,唯一的趣事便是几万里高空中,他偶尔起来活动时,假装不经意逛到角落,见到某人意外乖巧的睡颜。


哎……


叹口气,魔头先生捏了捏手里的册子,这目的地旅行攻略被他随手一丢,已经皱得不像样子,但内容仍十分吸引:


距离那不勒斯30公里的火山小岛,阳光明媚,海水剔透,柔和白色小城,红色蔷薇伸出渔村的矮墙……那与大千世界显得格格不入的岛屿,却带给人无数美好的想象,便是他们要去的地方。


多像他。


他忍不住又站起来,远远望向角落,莫名想起一句毫无关联的话——


疏影微香,下有幽人昼梦长。


TBC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夏天快乐。更太慢了,见谅啊Orz

另外本来写了蛮多的,不过一节太长了,还是分开来更。欢迎留言呀。

评论(24)

热度(90)